釉下五彩在浏阳河畔绽放溢彩,润文陶瓷艺术馆开门迎宾

2018-04-16 16:5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彪] [编辑:金灵]
字体:【

芙蓉国里尽朝晖,浏阳河畔放溢彩,有这九道湾之称的浏阳河穿芙蓉区而过,造就了浏阳河畔风景带,芙蓉区隶属于湖南省长沙市,位于长沙市主城区东部,是长沙市内五区之一,近有“芙蓉国”的雅称,远响有“三湘第一区”的美誉,位于芙蓉区浏阳河畔的润文陶瓷艺术馆·湖南省陶瓷艺术家协会基地,为芙蓉区新地标。

2018年4月15日一座古朴中国风兼具有西欧式的艺术馆开业,建筑仿佛是雨中绽开的花朵,几乎人人都举着手机,变换着各种角度,捕捉着陶瓷艺术馆的独特魅力。

湖湘名瓷聚芙蓉,浏阳河畔釉下五彩生机勃勃,由湘籍陶瓷艺术家,陶润文先生作品为展示中心的艺术馆,落户芙蓉区,融汇百家,润文艺术馆的瓷“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也是湖南彩绘瓷的一座丰碑。

润文陶瓷艺术馆是目前芙蓉区规模最大的专业现代陶瓷艺术馆之一。总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包括7个展区,馆藏各类陶瓷艺术品上千件。润文陶瓷艺术馆以“弘扬传统文化、讲好湖湘故事、树立文旅品片”为宗旨,为釉下五彩精品力作创作、讲好湖南陶瓷艺术故事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

湖南省陶瓷艺术家协会是我省陶瓷界最具权威性的专业团体。湖南省陶瓷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常务副主席陶润文先生表示,润文陶瓷艺术馆展出的作品,展现了湖南陶瓷艺术的高境地,传承和发扬了湖湘文脉,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谈及润文先生的瓷艺作品,讲究淡雅用色的表现手法,采用双勾分水的独特技法,水灵通透,清新雅丽,给人以身心愉悦之感。而更多地注入了艺术的灵魂。

在这悠久文化的土壤上,一颗瓷艺的种子,在芙蓉区浏阳河畔润文陶瓷艺术馆的推动下,悄然发芽,茁壮成长!

通讯员:陈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