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长沙连晴4天 20日起再迎新一轮降雨降温

2018-04-15 07:58:2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昨日,强冷空气的到来让长沙气温来了个“大跳水”,不少市民重新穿起了羽绒服。不过,本轮降温降雨天气于昨晚告一段落。今日,长沙天气重新回归多云,气温将慢慢回升。

本周,长沙前晴后雨,且晴好的天气至少持续到20日前。据市气象台预报,16日至19日,晴天将连续“在线”,气温将升到近30℃,适合晾晒衣被以及户外活动;后期从20日开始,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气温又将下降。

春天为何有张如此善变的脸?市气象台台长丁玄解释,春天是冷暖空气频繁上演“拉锯战”的季节。“来自海洋的暖湿气流与来去匆匆的冷空气交手,二者频繁对峙,互有进退,因此上演一幕幕阴晴雨雪的天气‘短剧’。”只不过,4月的冷空气已是“强弩之末”,一般来个两三天就走,“力气”再大也敌不过逐渐壮大的暖空气,所以,4月气温是在波动中向上攀升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