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涌动产业项目建设潮】湖南今年建设168个重点项目 投资总额1.12万亿元

2018-04-14 08:52: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年建设168个重点项目

投资总额1.12万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813亿元;逾七成为产业项目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冒蕞 刘笑雪)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发布,我省今年将建设168个重点项目。项目投资总额1.12万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3813亿元。

按照今年3月实施的《湖南省省重点建设项目管理规定》(省政府令第285号)要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或者在细分领域有战略性突出优势的其他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重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优先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

今年将建设的168个重点项目中,逾七成为产业项目。以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为主的现代产业项目为127个,今年计划投资1036.46亿元。

省发改委介绍,今年是我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将把投资聚焦产业项目。因此,有的项目既是省重点项目,也是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中要求的“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

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投资3813亿元,其中有五成投资额投向易地扶贫搬迁、城镇棚户区改造及社会发展项目等9个重大民生项目,投资额1928.75亿元。

此外,今年还将建设铁路、高速公路、通信等基础设施项目32个,计划投资847.83亿元。

相关专题:三湘涌动产业项目建设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