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今春签约57个“老乡”项目 投资额250.37亿元

2018-04-04 08:58:54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编辑:金灵]
字体:【

引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我市今春签约57个“老乡”项目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昨日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清明节期间,我市将延续春节期间开展的“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利用广大乡友回乡谒祖的机会,再次掀起全市招商引资新高潮。

据悉,春节期间招商引资活动从2月7日至3月20日收官结束。市委、市政府对春节期间乡友招商工作高度重视,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部署开展“2018年新春乡友恳谈会”活动,春节期间分两次参与、接见了部分回乡过年的重要乡友,乡友深受感动,引起强烈反响。著名企业家刘载望说:“出去了30多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新春恳谈会,很激动,很兴奋。”著名企业家、上海市岳阳商会会长郭伟民说:“第一次出席市级层面高规格的新春乡友恳谈会,很高兴,感谢市委市政府看得起我们这些游子。”

各县市区依托市级乡友恳谈会活动,根据本地区区位环境、产业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题招商活动,务实有效推进,取得良好成效,共计召开大型的迎新恳谈会6场,700余人次参会;对接交流座谈会30余场,共签约57个项目,投资额250.37亿元。其中,临湘市市委、市政府组织举办以“情系桑梓、再创辉煌”为主题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300多名在外乡友应邀参加,组织召开“临湘籍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会;汨罗市在春节期间举办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投资项目签约暨迎春茶话会、汨罗市智库专家座谈会、新春联谊会等一系列活动。君山区对来工业园考察并有一定意向的客商采取电话回访、传真、微信、电子邮件等灵活方式开展回访活动,扩大招商成果。华容县通过精心组织活动,领导带头招商签约了一大批过亿元项目。

据市投资促进事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加强乡友、校友招商,以亲情乡情为纽带,以故土乡情做引子,以异地商会为平台,以老乡联谊会、恳谈会、茶话会为媒介,诚邀在外地发展的岳阳籍事业有成、实力雄厚的企业界人士回乡投资创业。抓住岳阳理工学院、岳阳民院、岳阳职院等“校友”资源,力争10月份举办岳阳高校校友座谈交流会。通过引进一个高端人才,带来一个创新团队,催生一个新兴产业,培育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让“引智招商同频共振”,让人才与智慧成为园区新的增长点,构筑创新人才资源高地。

相关专题:你好,老乡——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