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湖湘实业风云录”系列报道引发热议

2018-04-03 06:18: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彭雅惠 胡信松 黄利飞] [编辑:蒋俊]
字体:【

传播湖湘工业文明

展示湖湘工业成就

湖南日报“湖湘实业风云录”系列报道引发热议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彭雅惠 胡信松 黄利飞)“湖南人不但会种田、会打仗,也会办实业”“湖南人对中国近代工业起步发展功不可没”“没想到湖南还有这么多产业在全国拥有如此高的地位”……为配合全省正在实施的“产业项目建设年”行动,3月26日起,湖南日报推出大型系列报道“湖湘实业风云录”,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梳理100多年来湖湘实业发展脉络,展现湖湘实业的激荡风云与喜人成就。目前已推出的6篇报道,吸引了大量的读者,至2日晚8时,“新湖南”客户端总点击量已达57.6万,首篇点击量更是高达27.7万。这组报道引发众多读者的点赞与思考。

“工业化今天为什么可行,明天如何才能更行?”省经信委主任曹慧泉,对多篇报道给予点赞并转发,他称赞这个系列报道视野宏大、情怀动人,读者通过这组报道,更加坚定湖南的经济自信。他相信会有更多更好的产业项目在三湘四水落地生根。

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子纲说,自古“无湘不成军”,这组报道告诉世人,敢为人先、经世致用的湖南人,搞实业、发展产业同样能“扎硬寨、打死仗”。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更需要弘扬这种精神。

“这组报道让我们对湖南实业发展,特别对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充满信心。”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表示,正如文中所指出的,创新是湖南“智造”迸发生机活力的原动力,数字化驱动是工程机械产业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面临新一轮变革,铁建重工将努力实现高端地下工程装备产业的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

“这组报道使我们备受鼓舞,深受启发。”中车株机公司磁浮系统研究所所长佟来生表示,轨道交通装备是我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的代表作,中车株机从研制国内第一台电力机车,到将产品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动践行了实业兴邦、产业报国的理念。中车株机将加大创新力度,助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实现“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国科微电子公司品牌宣传总监刘敬致电记者:“这组报道展示了一批实业家的激情与豪迈,让我们感受到了湖湘实业的魅力,更加激发了我们年轻人实业兴湘的壮志与豪情。”

相关专题:湖湘实业风云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