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湖南提供1380个免费节地生态墓穴

2018-03-31 14:19: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通讯员 罗博贤 何波] [编辑:刘茜]
字体:【

4月将至,清明节即将到来,湖南省民政厅今年将继续组织全省各公墓单位开展向社会群众免费提供节地生态墓穴(格位)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推广节地生态安葬。

据介绍,节地生态安葬,就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树葬、花葬、草坪葬、深埋、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或遗体,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此次提供的免费节地生态墓穴(格位)申请对象主要为自愿对逝者骨灰进行公益生态安葬的社会群众,优先保障城乡低保、城市三无、农村五保、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

具体报名方式及要求可咨询各公墓单位,省民政厅监督电话:0731-84502267;18974847386。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通讯员 罗博贤 何波

附表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