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帅领军,湘涛今年再冲甲

2018-03-24 09:31: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傅聪 王亮] [编辑:刘畅畅]
字体:【

3月24日足协杯第二轮比赛,湖南湘涛华莱队将在益阳主场迎战深圳雷曼队,这是湘涛华莱队2018年的首秀。3月22日,湘涛华莱队新任主教练裴恩才告诉记者:新赛季会让大家看到一支全新的湘涛队——

老帅领军,湘涛今年再冲甲

3月22日,湖南湘涛球员在进行训练。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傅聪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3月22日,湘涛华莱足球队益阳训练基地充满加油和相互鼓劲的喊声,蓄势待发的湘涛队正为即将开始的足协杯和新赛季做着最后的准备。

新的一年,湘涛华莱队变化很大,引入了8名新队员,以及新“舵手”——中国足坛名帅裴恩才。今年65岁的裴恩才执教数十载,也是湖南足球的老朋友,2003年他曾在湖南湘潭执教八一队。教练生涯中,裴恩才的高光时刻是2004年和2008年,他分别带领武汉黄鹤楼和江苏舜天冲超成功。

裴恩才在带队升级上的经验,让广大湘涛球迷对他的到来充满期待。22日一起来基地探营的球迷“大头别”告诉记者:“签下裴指导,这步棋走对了。”还有球迷在湖南湘涛贴吧上直接喊话:“裴指导带队冲甲,稳了。”

面对球迷的期待,裴恩才谨慎、冷静,“大话好说,但比赛要一场一场踢。我们还是先争取南区前四名,进入决赛后再力争冲甲吧。”

经过冬训,目前的湘涛华莱队正逐步进入裴恩才设定的“轨道”。

据介绍,从今年1月份开始,湘涛华莱队先后在昆明和番禺进行了两期集训,3月20日返回湖南。裴恩才表示,刚接下球队的时候,感觉球队有一些涣散,目前冬训结束,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主力阵容已基本确定。

“我可以告诉大家,新赛季一定会诞生一支全新的湘涛队,我们踢的比赛会让大家眼前一亮。”裴恩才告诉记者,他不喜欢慢腾腾的足球,“要积极高位逼抢,提高攻防转换速度,踢现代足球。”

上赛季,湘涛华莱队表现不佳,最后仅列第16名。今年裴恩才的加入和球队近期的积极变化,让队中的老队员重燃激情。湘涛华莱队本土老将王琛表示:“和上赛季相比,球队精气神大大提升。裴指导来了,苑维玮等8名新人也融入得很好,相信新赛季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3月24日的足协杯,是湘涛华莱队在2018年的首场正式比赛。新赛季的中乙联赛则将于3月31日展开,湘涛华莱队首轮将客场挑战苏州东吴队,首个主场是在4月7日进行的第二轮,对手是海南足球队。

根据赛程赛制,2018赛季中乙联赛共有28支球队参加,赛程分预赛和季后赛阶段,预赛前8名参加季后赛中的决赛,争夺最终的2.5个中甲名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