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八条洲际航线 长沙—伦敦直飞航线首航

2018-03-23 10:34: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玉文 童迪] [编辑:夏博]
字体:【

图为首航仪式现场。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 记者 童迪摄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 记者 朱玉文)今天,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至伦敦希思罗机场直飞航线正式开通。这是华中地区开通的首条直飞英国的航线,也是我省继法兰克福、洛杉矶、悉尼、墨尔本、莫斯科、开罗、阿斯旺航线后开通的第八条洲际直飞航线。副省长何报翔出席首航仪式。

据介绍,此次长沙-伦敦直飞航线由海南航空波音787豪华宽体客机执飞,每周逢一、三、五执飞三班。去程HU421,长沙11:20起飞,16:30抵达伦敦;回程HU422,伦敦22:00起飞,16:25抵达长沙,13个小时便可在两地间通达(注:以上所有起降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因欧洲地区冬夏令时转换,当地起降时间也会相应更改,具体时刻以海南航空官网为准)。

近年来,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一切以旅客为中心,进行了一场深刻变革,用创新来引领品质提升,以品质提升打造“旅客最满意机场”。“质”的提升促推了“量”的增速,2017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376万人次,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完成223万人次,同比增长12%,长沙机场航线网络不断完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的优势日益凸显。伦敦航线开通后,长沙机场国际及地区通航城市增至40个,通达“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的26个城市。每周远程国际航线出港航班增加至13班次,构建起通达欧、美、澳、非四大洲,覆盖东亚、东南亚、南亚、港澳台等地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

英国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国家,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处在“黄金十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至伦敦希思罗机场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为湖南乃至华中地区与英国间经贸、人文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往来提供极大便利,是满足我省及周边城市广大群众出行需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

湖南不靠海、不沿边,走向世界靠蓝天。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将进一步拓宽湖南飞向世界的空中航线网络,不断提升机场品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将湖南打造成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