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116个副处级以上机关单位开通微信公众号

2018-03-22 08:56:24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谭明 李萌] [编辑:金灵]
字体:【

政府部门“触网” “办公室”开进百姓家

116个副处级以上机关单位开通微信公众号

常德晚报讯(记者 谭明 李萌)刘建佳是市纪委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他每天的工作之一便是打开“廉洁常德”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和查看留言。“廉洁常德”是市纪委监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2016年7月开通至今,已有粉丝4.3万人。据市网信办统计,截至3月21日,全市副处级以上机关单位已有116家开通了微信公众号。

如今已是互联网时代,微博、微信几乎成为百姓生活的“必需品”之一,党委政府也纷纷“以身试网”。以市政府为例,2014年便相继在腾讯网、新浪网开通政府网微博、微信平台,安排专人负责维护,并制定了管理制度。截至今年3月21日,常德市人民政府微博粉丝量已达到21.8万余人。微信公众号中,最火爆的是“常德交警”。该微信公众号2014年3月上线,采用星期一、三、五定期发布机制,发布路况、交通违章、车驾业务等信息,现拥有粉丝12.5万人,多次位列全省政务类微信公众号前三名。

市网信办统计,截至今年3月21日,市直各单位总共有微信公众号160多个;另外,据新浪湖南提供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我市目前已有政务微博100个。这些政务微博、微信的开通,不仅是党委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更拓展了政务服务、加强监督的渠道。以市纪委监委为例,其不仅有“廉洁常德”微信公众号,还有“互联网+监督”微信公众平台。“互联网+监督”从去年11月上线至今,已收到各类投诉举报148条,问题线索1031条。目前,这些都已经按照管理权限移交给相关部门、区县(市)进行处理。再比如,市环保局微博公众号“常德V环保”,3月12日22时11分,市民投诉市城区某小区夜间施工,“常德V环保”仅在1个小时内就进行了回复,并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指出,网络时代的来临,党委政府积极“触网”,在进一步搭建信息发布平台、拓展信息发布渠道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与百姓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政务服务质量,同时加强了对政务活动的监督,是机遇也是挑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