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3所高职院校将招3600人

2018-03-21 08:47:16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孙丽芳] [编辑:金灵]
字体:【

2018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拉开帷幕

岳阳3所高职院校将招3600人

资料图片

长江信息报讯(首席记者 孙丽芳)高考前参加高职院校的单独招生,是不少学生不走高考独木桥、实现大学梦的途径之一。3月15日开始,湖南省高职院校单招报名拉开序幕,岳阳有3所高职高校参与单招计划,分别是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共计划单招3600人。报名时间为4月9日截止,逾期不能补报或修改报考信息。

据了解,单独招生的对象为具有湖南省高考报名资格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毕业生。单独招生报考不受科类限制,即应届和往届文、理、对口的湖南考生均可报考单招任一专业。

在此期间,考生可登录湖南省高考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考生版(http://www.hneao.cn/ks)高职单独招生报名子系统报名或修改报考信息。考生可选择测试时间不冲突的1—2所院校报考。对于报考两所院校的考生,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学校。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计划单招1500人,其中下属的二级学院护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护理、机电一体化技术等共26个专业招生。4月14日上午9:00—11:30考生凭身份证到各二级学院进行现场确认、参加技能测试;下午2:00—5:00往届生、社会考生到指定考场参加文化基础考试。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三年制高职(高专)单独招生专业22个,包括学前教育、空中乘务等专业,计划总数为1250人。4月21日,举行技能测试(面试),时间为上午8:30—12:00。仅职高生、普通往届高中生及没有学考成绩的学生参加笔试,文化基础考试(笔试)时间为下午14:20—17:00。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工技术、石油炼制技术等21个专业计划单招850人。考试面试时间为4月20日—4月25日。

未在网上报名的考生,不允许参加测试。各校测试工作须在4月28日前完成。考生拟录取专业不得超出学校已在报名网上设置的专业。分科类、分专业按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满为止。对未录取满额的专业将从第二专业志愿的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录取。

5月8—9日,各单招学校网上查看比对数据,依据有效数据情况和各自招生录取规则递补拟录取考生。

各校严格按照本校公布的单独招生录取规则决定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严禁将录取行为与收费挂钩,严禁超计划录取考生。

同时,各单招学校需严格落实教育部“阳光招生”的要求,将拟录名单在本院网站进行集中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未经学校公示或无考试成绩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被单招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年度统一高考和对口招生考试与录取。

单独录取结束后,不再办理退、补录手续。特殊情况需办理退、补录手续的,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