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交付比例不得低于70%

2018-03-19 15:20: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云龙)日前,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规定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行政区域内新供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全装修建设交付的比例不低于70%;新建全装修商品住宅毛坯部分按规定进行价格监制,装修部分价格报发改部门备案,销售合同网签备案时,毛坯和装修分开计价。《通知》自3月15日起施行。

该《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扩大推广应用范围,除内五区行政区域内新供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全装修建设交付的比例不低于70%外,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行政区域内新供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全装修建设交付的比例不低于30%。

国土资源部门在制订土地供应方案时,将住房城乡建设和规划部门明确的全装修建设要求列入宗地挂牌条件,写入挂牌方案及出让合同。而已依法取得土地且未销售的商品住宅项目,可参照实施。

此外,《通知》规定对于建设、施工、设计、监理、材料供应等单位把关不严、偷工减料造成质量问题的,不按合同约定履行责任义务的,不按要求进行房屋维修的,除按要求整改到位、承担相应责任外,有关违法违规事项记入企业信用档案。有效投诉率超过10%的项目,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情节严重的项目,纳入“黑名单”。

TIPS:何为“全装修”?

在住建部出台的《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中这样解释:所谓全装修,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与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具体地说,全装修房厨房中应有灶具、洗涤池、操作台、排油烟机、电器插座、顶灯(防水、防尘型)、冰箱位及接口等,全装修房卫生间内应有浴缸或淋浴器、便器、洗面盆、镜(箱)、镜灯、排风扇(风道)、电器插座、顶灯(防水型)等。

与传统设计与建造方式相比,全装修房统一批量施工,成本会明显降低。据有关部门测算,如果由开发商统一组织装修,比户主自己装修至少要节省20%的费用。此外,全装修房统一批量施工,也会大大减少污染和浪费,更符合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要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