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

2018-03-17 09:48:0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符瑶]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3月12日,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制定的《湘潭市农村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试行)》《湘潭市社区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试行)》等8个系统领域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出台。这是湘潭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将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走向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整体活力,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8个系统领域的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均围绕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从组织设置、“三会一课”、教育培训、自身建设、布局功能等24个方面细化了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具体标准。同时,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分别立足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国有企业、医院、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实际,明确了不同主体党支部 “五化”建设标准,确保年底全市各领域党支部建设全部达标,把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筑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按照有便民服务站、图书阅览室(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信访调解室(警务室)、计生服务室、支村‘两委’会议室、党员活动室(远教室)‘七有’的标准建设功能室。”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举例,《湘潭市农村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试行)》中,阵地建设规范化明确了布局功能标准,加强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真正成为党员群众的“政治活动中心”、便民利民的“代办服务点”、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文化活动舞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