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月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空气质量同比有所下降

2018-03-15 07:16: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省2月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空气质量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受燃放烟花爆竹等因素影响

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达标率有所下降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省环保厅今天发布全省2月环境质量指标数据。2月,全省大气环境和地表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14个市州城市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2.8%;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水质达标率为91.3%。

2月,适逢我国传统佳节春节,受燃放烟花爆竹等因素影响,污染物浓度水平上升,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全省14个市州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62.8%,同比下降13.5%;PM2.5、PM10浓度分别为67微克/立方米、106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上升13.6%、23.3%。其中,长株潭区域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3.1%,同比下降1.2%。

2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3位城市(从第14名到第12名)依次是:湘潭、衡阳、株洲;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3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3名)依次是:张家界、郴州、娄底。

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345个监测评价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315个,占91.3%,同比减少4.3%;Ⅳ类及以下水质断面增加30个。全省29个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27个水源地水质达标,占93.1%,同比减少3.5%。

2月,60个“水十条”国家考核断面中,50个断面达到年度考核目标,同比减少4个。其中,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81.7%,同比减少10%;劣V类水质断面比例5%,同比增加1.7%。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