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4月举行 20项活动精彩纷呈

2018-03-14 18:28: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张继丹] [编辑:蒋俊]
字体:【

3月14日上午,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王一辰 实习生 张继丹) “赏创意涂鸦、观现代农业、品南洲美食、享湖乡文化” ,被称为“洞庭之心”的益阳南县已展开缤纷的画卷,期待游人们的“涂鸦”。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双节”将于4月6日至8日在南县举行。

据了解,今年的节会以“赏创意涂鸦、观现代农业、品南洲美食、享湖乡文化”为主题,整个活动以罗文花海为主场,线下延伸至南县境内各景点、湿地群、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生态园、经济开发区等,活动时间为3天。分“创意涂鸦”、“招商引资”、“美食文化”、“农业观光”、“文体活动”等五大类活动,汇集了国际涂鸦高峰论坛以及涂鸦艺术大师和大学生实地采风,涂鸦艺术创作,全国摄影大赛,“运河精神”雕塑揭幕仪式,“瓜菜嘉年华”为主题的现代农业观光体验互动活动,“三湘悦动·洞庭奔跑”,洞庭生态游,名优特新旅游产品展销暨订购会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开工、竣工投产仪式等近20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南县生态自然美、风土人情美和文化内涵美,全面展示“洞庭明珠•生态南县”新形象。

“我们为游客准备了很多精彩的互动节目。”南县创新区办公室主任崔雯介绍,“双节”期间,涂鸦艺术家将现场教游客绘制涂鸦作品,同时在涂鸦艺术研究中心布展,系统展示涂鸦艺术的发展历史和优秀作品。

南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世奇介绍,南县将以这次“双节”为契机,充分挖掘和展示涂鸦创意文化、现代农业观光、红色励志旅游、地花鼓文化和美食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依托“生态、红色、民俗”等旅游资源,把南县打造成周末旅游、短途旅游、精品旅游目的地;通过对罗文花海进行改造升级,逐步打造成国际涂鸦艺术小镇;通过举办“双节”等活动,讲好南县故事,激发南县全域旅游发展新活力,推进南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