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企致力高端造雪机国产化 高温造雪机30℃也能造雪

2018-03-13 08:10: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3月9日晚,工程机械上市湘企天桥起重发布公告称,拟与北京奥悦冰雪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奥悦”)、株洲科聚创业投资企业(以下简称“株洲科聚”),共同发起设立株洲天桥奥悦冰雪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主要生产在30摄氏度条件下也能造雪的“高温造雪机”,以打破国外垄断,实现此类高端造雪机的国产化。

目前,国内多数雪场缺自然雪,造雪机需求迫切。国外企业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占领了我国75%以上的市场份额;高质量、高品质的造雪机,几乎100%依赖进口。

天桥起重表示,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具备高端造雪机制造和生产加工优势,能较好地吸收消化海外引进技术;北京奥悦是冰雪旅游投资平台,熟悉冰雪产业,也是重要客户;株洲科聚是国有投资基金,可为项目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撑。三方合作发展国内造雪机业务,有望给我国冰雪装备产业带来革命性变化。

天桥奥悦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天桥起重拟出资2000万,北京奥悦出资1500万,株洲科聚出资1500万,分别相应持有天桥奥悦40%、30%、30%的股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