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3-10 10:02: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华声在线3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今天,省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新型政党制度”,从需求、功能和效果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新型政党制度与旧式政党制度、西方政党制度的新之所在、特点所在、优势所在;强调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明确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提高履职能力的要求。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为更好地巩固和发展这一基本政治制度指明了方向,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持续推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历史使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