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送法进校园”活动昨日启动 300余名小学生“快乐学法”

2018-03-09 10:13:4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陶琛 陈歆卓]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送法进校园”活动昨日启动

300余名小学生“快乐学法”

“小朋友们,如果爸爸妈妈使用了你们的压岁钱,你们觉得这样合法吗?”“法院里除了法官,你们知道还有哪些人?”……昨日下午,2018年湖南法院“送法进校园”法治宣教活动正式启动。湖南高院的法官们走进芙蓉区育英西垅小学,给30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并向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法治教育》等图文并茂的法律书籍600余册。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授课法官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通过通俗易懂的小视频和情景剧,向他们讲解了“未成年人消费行为是否有效”“压岁钱如何正确保管使用”等贴近生活的法律议题。法官们还把法袍、法徽、法槌等实物搬进课堂,让孩子们学习更丰富的法律知识。与此同时,通过答题赠书的方式,法官们引导孩子们积极抢答,增强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

据悉,接下来全省法院将通过“庭审进校园”“法院公众开放日”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营造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