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申请临时占道许可, 原来要4天现只要半小时

2018-03-09 09:51:17 [来源:郴州新报] [作者:郑翔] [编辑:金灵]
字体:【

申请临时占道许可, 原来要4天现只要半小时

市城管局推行“一次办结”, 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压缩60%以上

新报记者 郑翔

“现在来办理临时占道许可手续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让我们一次就能办好,而且工作人员也特别热情。”3月6日,前来办理临时占道手续的市民陈玖为郴州市城管和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点赞。

陈玖是九毛广告公司负责人,每个星期都会来办理一至两次临时占道许可手续。“以前要提前四五天来,因为这个手续需要4个工作日才能办好,而现在只需要提前一天,办事的时间也不超过半个小时,大大方便了我们市民办事。”陈玖说。

临时占道许可手续的办结时限从原来的4个工作日改为即办事项源于郴州市推行的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2017年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窗口在落实这项改革时,除了将临时占道许可手续改为即办事项,还有其他四个审批事项也改成了即办事项,包括: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资质许可;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仅限于公益、店庆类);外省来郴从事绿化工程设计单位的资质审查;由于工程施工设备维修等原因确需停止供水的审批,这些事项在改革前的办理时限至少要7个工作日。

“我们行政审批窗口的服务项目为22项,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均在法定办理时限的基础上压缩了60%以上。”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陈海燕介绍,原来没有规定办理时限的行政权力事项,现在的办理时限最长的为12个工作日,最短的为即到即办。其中“燃气经营延续许可”办理时限缩减为8个工作日;“市政公用事业的特许经营”办理时限缩减为7个工作日。

此外,对于需提供繁琐资料的15个事项实行了“化繁为简”,减少部分申请证明材料,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优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如在行政审批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资质许可时,减少了企业的注册资本不少于30万元、营业执照和资格证书等申请证明材料。此外,特殊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包括经过城市桥梁)审批实行零上门办理。市民在办理这件事项时,不用前往政务中心的审批窗口,只需将有关资料拍照上传至市政务服务网,或将资料复印件邮寄至市政务中心城市和行政管理局窗口即可办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