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株洲市将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

2018-03-08 09:33:16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凌应良 任纳]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3月7日,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获悉,今年,我市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5万人。

去年,我市新增城镇就业5.2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3万人。今年,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是全市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之一。我市还将开展“农创株洲”工程,开辟农民工创业绿色通道,为农民工创业提供金融支持、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推进农村劳动力家门口就业、返乡创业和转移就业。

同时,我市还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中创业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炎陵、茶陵等基层、艰苦地区成长成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肯定了全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高质量开展人社领域工作,全力促进就业创业,搭好人才供需桥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要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逐步提高社保待遇水平。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凌应良 任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