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株洲将增60余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品牌

2018-03-06 15:05:42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易楚曈 谭峥] [编辑:金灵]
字体:【

GetAttachment.do
▲ 湖南省绿色食品协会2018年会现场。

株洲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易楚曈 通讯员 谭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3月5日,记者在湖南省绿色食品协会2018年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新增60余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品牌。

2017年,我市起草《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建设的意见》,全市全年新增“三品一标”产品71个,占全省“三品一标”产品新增数量10%。其中,天宝矿泉水生产基地、炎陵县平乐黄桃基地、醴陵市将军山茶叶基地被授予“湖南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唐人神荣获2017年湖南十大农业企业品牌。

“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是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抢占市场、提升竞争力、带动农民致富的重要法宝。”市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周永坚介绍,2018年,株洲将继续推动绿色食品“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工作,计划新增60余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品牌,重点推动和开发茶陵三宝、王十万黄辣椒、白关丝瓜等株洲特色农产品,加大其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