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互联网+交管服务”来了 市民足不出户可办业务

2018-03-02 08:56: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潘华]
字体:【

来交警队办业务的人挤满了大厅。

华声在线3月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2017年,长沙市机动车新增31万辆,机动车总量达233.2万辆;机动车驾驶人新增23.1万,保有量为281.6万人。这是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长沙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数据。

今年,长沙交警将以大数据为支撑,全面做强警务实战,深入开展治堵治乱系统工程,全面推行“互联网+交通管理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好。

2017年,优化城市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去年,长沙交警全面优化城市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推动49个断头瓶颈路、5处人行天桥、11个老旧社区微循环、170个公共停车场及2.8万个停车位的改造建设。同年,长沙交警启动最严交通秩序整治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同比上升35.9%,现场纠违同比上升117%,严重交通违法查处量同比上升35.9%。全年共查处32万起电动车占道、逆行、闯灯、搭载多人、打伞等五类突出违法,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3.3万起,查获毒驾72人、失驾968人、假牌套牌124起,查处酒驾违法13944起,立案查处醉驾刑事案件1874起。结合道路通行条件,开辟了6处借道左转、20处潮汐可变车道、7处“拉链式”交替通行。

2018年,深入开展治堵治乱系统工程

今年,长沙交警将以综合治理为抓手,深入开展治堵治乱系统工程。重点解决公交不便的问题,把人的通行权益摆在首位,提高步行、自行车出行方式的占比。打造一批微循环样板示范工程,大力推广新建小区街区制,实现社区内部道路公共化,提高路网密度,推动新建五座人行天桥,保障行人通行权益。

此外,长沙交警以便民利民为原则,提升交通管理服务水平。在车驾管、处罚等窗口多点布局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汽车销售、银行、医院、保险等社会资源,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服务,推出智能导办、自助服务等人性化措施。全面推行“互联网+交通管理服务”,将交通违法网上办理、驾驶员网上学习、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远程定责、车管业务网上全流程办理等服务功能全面整合至微信公众号功能模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