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生产热——娄底市节后企业复产见闻

2018-02-23 08:08: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杨新兵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暖阳普照。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市长杨懿文来到产业园区,走访了解企业节后复产情况。

走进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扑面而来的是盎然春意和蓬勃生产的浓厚氛围。

“目前,80%的企业已投入生产,中兴液压件、光华机械等企业订单不断,来势喜人!”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自豪地说。

华菱涟钢厂区,满载原材料和成品的车辆来回穿梭。春节以来,华菱涟钢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和成品生产。在6号高炉改造现场,20余名工人正抓紧施工、安装设备。“我们春节也没有休息,大家铆着劲,大干60天,确保3月底全面投入生产。”项目负责人介绍,“高炉改造完成后,我们的产品质量、环保水平、原材料利用率将跃上新台阶。”

在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公司(简称“VAMA”),工人们在完成设备安全检查和生产维护后,走上工作岗位,按下了生产的“快进键”。在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厂房、动力中心、废料中心已初具雏形,该项目在6月底投产后,有望实现产值翻番。VAMA行政CEO曹其亮介绍:“4月份,我们将安装全球首条汽车板激光拼焊和落料生产线,将成为娄底经济的又一增长极。”

走进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传来喜讯:该公司研发的全自动高温微波烧结工业窑炉已完成点火试验,正在进行规模化生产测试,该工艺能有效解决电子陶瓷产品易变形、不耐久、密度低等问题,将为娄底电子陶瓷行业带来新的技术变革。公司总经理刘湘宁说:“今年已经接了1.7亿元订单。为确保按期交付,我们大年初三就开工了。”

同样,三一重工中兴液压件公司也已开足马力,进入满负荷生产。在各个生产车间,900余名员工熟练地操作生产设备。公司副总经理赖岳说:“今年企业的来势很好,一季度有望实现4亿元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当天,在娄底市与三一集团“新春谋划新发展”对接会上,李荐国表示,要用心用情呵护实体企业发展,引导科技创新,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大力培育本土企业家和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