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浏阳小伙办婚礼 全程不发烟不抽烟不送烟

2018-02-22 14:44:00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潘华]
字体:【

在婚礼上,为往来宾客递上香烟、在餐桌上摆上喜烟是一项流行已久的习俗。但2月20日,在浏阳市沙市镇黄花村,新人李大亮的婚礼餐桌上,每桌宴席有喜糖、喜酒,唯独没有喜烟,桌上还摆放着一张宣传禁烟的小卡片。

这是浏阳市首例“无烟婚礼”。

婚礼现场全部使用带有控烟元素的布标、不干胶贴纸,以及烟草危害知识宣传手册、无烟气球等进行布置,让人一走进去就感受到了“无烟”的氛围。

李大亮及他的家人站在门口迎宾的同时,也会告知每一位来宾:“这是一场无烟婚礼,请大家不要在室内吸烟”,并在来宾的手臂上贴上“禁止吸烟”的不干胶贴纸。

“烟草的危害众所周知,衷心希望亲朋好友们能够在无烟的清新环境中健康生活……”婚礼仪式上,新郎李大亮将这次无烟婚礼举办的背景、目的向在场亲人朋友们一一讲述。

“明年我的婚礼也要办成无烟婚礼。”来到现场的小伙邓先生受到感染,表示自己的婚礼也要向李大亮学习。这场新式的“无烟婚礼”举办后在当地广为热传,引领着“清新农村”的新风尚。

相关专题:破除陈规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