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美食登上"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央视今晚8时开播

2018-02-22 09:08:47 [来源:郴州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央视1台和9台今晚8时同步播出

郴州日报讯(记者 周巍 通讯员 唐志卓)2月21日,记者从安仁县委宣传部获悉,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晚8时央视1台和央视9台“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以下简称“舌尖3”)将同步播出在安仁拍摄的美食“草药炖猪脚、抖辣椒、粐汤”。

去年8月,央视“舌尖3”摄制组专程来到安仁,对安仁美食草药炖猪脚、抖辣椒、粐汤等美食进行了拍摄,并希望通过完善故事、强化人物、强化食物背后的文化,从食物出发,挖掘出传统美食文化中的“味”和“道”,用一个个温情的人文故事调味,从而让更多人了解安仁的神农文化和社会变迁,对安仁人与食物的关系进行深入了解。“舌尖3”第四集的导演是素有“纪录片怪才”之称的中国台湾导演陈硕仪,为了达到完美的拍摄效果,“舌尖3”摄影组希望还原安仁县春分药王节中草药材交易现场,安仁全县上下全力配合摄制组拍摄,尤其中药材企业和药农们大力支持,在深秋时节呈现出安仁中草药交易一条街的盛况。据了解,继央视“舌尖2”拍摄莽山蕨根糍粑后,这是央视“舌尖3”摄制组在湖南唯一拍摄的美食。

“舌尖3”是央视出品的一部大型美食文化纪录片,共8集,每集50分钟。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四)晚上开播了第一集,在即将开播的第四集“食养”篇中,号称“天下第一汤”的安仁草药炖猪脚、“午无抖辣子不饱,晚无抖辣子不安”的安仁抖辣椒、美味的安仁粐汤都将在央视一一亮相,将在全国观众中掀起去安仁品尝美食的热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