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游客春节体验张家界民俗旅游

2018-02-17 19:25: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建军]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 大年初二,由张家界万达旅行社组织的20多名河北石家庄游客,来到湖南第一白族文化旅游小镇梭子丘,体验张家界民俗旅游。

刚到村口,热情好客的白族同胞唱起了迎客歌,端上了白族三道茶。稍事休息,红灯笼、小青瓦、照壁山水画的白族民居外,客人又与白族同胞一起打起了糍粑、手工做叶叶儿粑粑、做起了农家豆腐。

吃上刚出笼的叶叶儿粑粑、热腾腾的豆腐脑儿,石家庄市政协退休干部王女士开心地说,这是城市里根本享受不到的年味。年仅6岁的高子元小朋友,更是最“忙”的人,她自已做了6个叶叶儿粑粑,又到蒸笼里找出蒸熟的粑粑,送给长辈。

天快黑时,白族同胞端上腊猪蹄、土鸡、鱼火锅,摆上一大桌生态农家菜。客人们品尝着白族风味的菜肴,开心地喝酒互致新年祝福。

吃完饭,白族文化广场的篝火已经燃起,音响已经架好,年轻小伙子们姑娘们已经开唱,白族跳仗鼓舞、“九子鞭”、“地虎凳”等独特民俗文化艺术已准备好,等待着远方来的客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