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三湘四水正当“年”·美好生活】

桂东县易地扶贫搬迁户:新居过新年

2018-02-16 08:05: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郭孚盛 钟卓文] [编辑:蒋俊]
字体:【

新居过新年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郭孚盛 钟卓文

“贴上对联,开开心心过大年,这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2月14日,桂东县沙田镇大坑村贫困户罗平一边为新房子贴春联,一边开心地跟前来走访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郭星明说。

今年29岁的罗平在广东东莞一家企业务工,月工资有3000元左右。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户,去年10月,罗平一家3口搬出住了多年的土坯房,住进了75平方米的新房子。

“平时你不在家,上次跟你在电话里说的家庭医生、特惠保都办好了……”郭星明对罗平说。

大坑村是省级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4户422人。郭星明介绍,过年了,在外打工的人回家了,正是做工作的好时机,要让更多人理解、支持扶贫。

“多亏扶贫政策好,我不仅治好了病,还建好了房,儿子也娶了好媳妇。”52岁的村民蔡玉娇在帮爱人给新房贴对联,看到工作队的人,热情打招呼。

蔡玉娇以前住在山上的老房子里,现在搬进了村口联建点的新家,甭提有多开心了。

“今年过年感觉不一样,搬进新家过新年,人都年轻了好几岁。”蔡玉娇哈哈大笑。

“郭队长,今年我家还要种朝天椒、甜玉米,把家里的田、土、山都利用起来。”蔡玉娇诚恳地对郭星明说,“争取脱贫后快点发家致富,不辜负工作队的期望。”

“好!我们一定全力支持。”郭星明一口承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