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子为救落水青年一路狂奔摔断腿 只能在医院过年

2018-02-15 11:16:0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4日讯(记者 林森) “我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只要落水者顺利被救起就好,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今日晚上20时许,记者在长沙市第四医院骨二科的病房里见到了易志强。这个满脸憨厚的汉子,今天下午在橘子洲的湘江大桥下,和众多人一起完成了勇救落水者的壮举。在救援的极速奔跑中,他自己却不小心摔成骨折。

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的易志强。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摄

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的易志强。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摄

38岁的易志强是湖南龙骧橘子洲公司维修班的一名员工,今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易志强刚刚结束年前最后一单修理工作,正准备收拾东西往家赶。他忽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啊,有人掉进湘江了!”

“用绳子可以救人!”没有丝毫犹豫,易志强拿起工具箱里的绳子便向落水现场狂奔。当把绳子递给施救的市民后,他又看到远处停着橘子洲景区的巡逻车。“每台巡逻车上一定都配有有救生衣!”于是他一刻不停的跑向了巡逻车。

快一秒钟落水者获救的希望就多一分!当顺利取到救生衣后,为了更快地赶到落水现场,易志强选择抄近路,他从长长的斜草坡直接俯冲向下面的亲水道。由于速度过快,加上救人心切,易志强没有留意到草坡和亲水道之间有几十厘米的断层式落差。当他在惯性下高速向前,一脚踏空到亲水道时,便重重摔在地上。

“当时我拼命跑,连大气都顾不上喘。摔到地上后,我还挣扎了两次想站起来,但实在是太痛了。”易志强回忆,恰好自己的同事过来支援,把救生衣传递到了落水现场,最终一名热心市民穿着救生衣系着绳子跳下湘江,把人救起来了。

受伤倒地后易志强十分痛苦,120医生到达现场后观察伤势。 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培刚 摄

受伤倒地后易志强十分痛苦,120医生到达现场后观察伤势。 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培刚 摄

在易志强倒地后,他的同事王培刚觉察到伤情并不简单,于是第一时间拨打了120,跟随救护车把脸痛到扭曲的易志强送到了长沙市第四医院。“易志强平常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大事小事都很愿意帮助他人。”王培刚透露,救上来的落水者一名17、18岁模样的少年,据说中午喝了一点酒,不小心就落到了湘江里。

“当时他(易志强)送过来的时候大概是下午5点,看得出来整个人非常痛苦。我们在初步检查后,初步诊断其为左脚胫骨平台骨折,现在已经转往骨科住院。”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护师曹威介绍,目前易志强的情况看来并无大碍,但骨折需要恢复的周期比较长,这个春节需要在医院度过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