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嘎山里年味浓 湖南卫视将于2月14日开始直播

2018-02-14 07:18: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亲福 记者 周俊)“到奉嘎山过年去!”2月13日,一批娄底城区市民组团赶往新化县奉家镇下团村,参加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直播活动。

奉嘎山属于雪峰山脉中段的东麓,位于隆回、溆浦、新化3县交界处,地理范围涵盖奉家镇、水车镇、天门乡等。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嘎山”节目,将于农历腊月廿九(2月14日)至大年初三(2月18日)连续5天在《湖南新闻联播》播出。

“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嘎山”将集中展示新化美食、山歌、梅山武术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吃当地的长龙宴,品尝三合汤等美食;看“梅山姑娘”评选,为当地旅游选出形象大使;开展抓团鱼、打糍粑、篝火大联欢、制作鱼冻和雪花丸子等特色活动。同时,还将带领观众参加梅山武术专场,观看 “舞龙故事”等表演。

走奉嘎山下团村,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杀年猪、做土菜、熏腊肉,农家院里炊烟袅袅;挂灯笼、贴窗花、写春联,男女老少乐陶陶。在直播广场,许多组群众演员轮番上阵,古朴欢快的梅山山歌、刚猛有力的梅山武术、活灵活现的狮龙表演,将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大饱眼福。

夜幕降临,桃花源景区灯火通明,古色古香的木板屋掩映在流光溢彩之中。沿着青石板路,循着灯海,中心广场篝火正旺。村民们将围在一起,跳起欢快的拉手舞。舞台上,16位村民将表演打糍粑,他们将民间的传统手艺与民俗表演结合起来,展示当地浓浓的民俗文化。

本次活动中,还有来自5个国家的12名外国媒体朋友将在现场与当地群众一起感受传统“年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