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高薪,20场招聘会10万岗位“请老乡留家乡”

2018-02-12 17:09: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百“问”千企请老乡留家乡大型公益就业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伍美丞/摄

华声在线2月12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宛俊余 通讯员 龚颖)年后招聘迎高峰,人才济济闹才市。春节过后好工作去哪儿找?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由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中人社传媒)主办,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大湘人力资源集团、湖南红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就业服务活动“百‘问’千企请老乡留家乡”,将于正月初八(2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活动将有100位招聘顾问“忙牵线”——精准对接人才供需需求促就业,2000余家知名企业跨才市携手“揽人才”——让求职者少跑腿,20场专场招聘会10万余岗位同主题联动集中招聘,招聘会企业覆盖房地产建筑、机械制造、教育、快销、金融、IT网络等行业,聚集了湘电集团、远大住工、中粮集团、楚天科技集团、中国铁建重工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此外,本次活动还将开启春招大型求职视频直播。

为了帮助湖南老乡快速有效地对接岗位精准就业,提高企业招聘效率,吸引各类人才回湘发展,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 2018“春招”之时,通过“四大才市携手”“百名顾问24小时响应”“力邀千家企业”“推送数万岗位”等四大方面集中出击。正月初八首场招聘会还将特设“新春求职直通车”,在湖南招聘市场、湖南人才市场、省展览馆按需接送,免费帮助求职车更好的转场找工作。具体路线安排如下:发车时间:9点30分、10点30分、11点30点;线路一:湖南人才市场至湖南招聘市场;线路二:湖南招聘市场至省展览馆。与此同时,四大才市将同步设立“职业咨询台”,由主办方精准配置资深猎头、招聘顾问等担任择业导师,一对一的提供对接与指导,帮助求职者更好地解答求职疑惑、选择就业方向。

“每年春节过后的春招季是人才供求质量最高、人才聚集效应最好的时机,也是一年之中企业招聘的头等大事,2018年是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也是大力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的第一年,本次活动针对节后返乡过年、应届毕业生、跳槽大军和普通求职者等四大重点就业群体,广聚湖湘人才、帮助湖湘人才回家乡建家乡。”活动主办方介绍道,“百‘问’千企请老乡留家乡”活动是首次联动全城四大才市、猎头机构、招聘网站和人力资源外包企业,通过前期系列策划和资源统筹调度,从参展企业邀请、行业领域分布、线上线下招聘部署、百位专家顾问协调到求职者专车安排,甚至是首次启动直播团队以解说的形式深入才市,可以说我们已为求职者更好更快地找到工作布下了‘天罗地网’,只等大家来。”据悉,直播将可通过湖南民生网、兴人社APP同步观看。

作为由政府主管的国家级人才市场,湖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方姝告诉记者:“就业是民生头等大事,促进就业我们义不容辞,这次是首次与其他市场化人才市场联动服务人才,对于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向同行其他盟友学习的机会,也是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的好机会。”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大湘人力资源集团总经理王丹表示,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日益重要的当下,同行们应携手形成合力共同为企业和人才搭建有力的平台。作为省内本土发展较快,业务范围覆盖面较广的综合性人才服务机构,大湘人力资源集团在活动中广泛动员全市各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结省内优秀猎头、招聘顾问及人力资源专员,根据各场招聘会企业行业和求职者不同人群,精准引导、全方位提供咨询服务。

“我们要为每位求职朋友提供像家人一样的服务,对得起每位求职者的信任,所以凡是客户需求我们一定会负责到底。”湖南红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金星向记者坦露。据悉,节后湖南红星人才市场将于正月初九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春招”首场招聘会。本次活动的四大才市中,唯一一家非本地控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长沙纳才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其总经理陈峰亦表达出了对本次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受公司总部最高领导层指示,我们将全力配合、积极参与,为湖南老乡求职就业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

据悉,本次大型就业公益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 “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湖南招聘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引进湖南急需的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将老乡留在家乡。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大湘人力资源集团、湖南睿和良木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红星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长沙纳才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乐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将携手帮助更多返湘人才留在家乡、建设家乡。关于活动详情,如顾问资料、转车联络、招聘会安排、企业信息等戳这里

相关专题:你好,老乡——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