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2018年立法项目出炉:全年共有出台项目12件

2018-02-09 21:34:2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蒋俊]
字体:【

2月9日省政府法制办在长沙召开 2018 年省政府立法计划推进会,通报 2017 年政府立法工作情况,研究和部署 2018 年省政府立法工作。

会议指出,2017 年省政府重点突出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立法,立法工作有了新的突破,无论在数量上还是时间上、质量上均取得了比往年更好的成绩,共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 7 件,出台省政府规章 7 件。目前,省政府 2018 年立法计划已经印发,全年共有出台项目 12 件(含 5 件地方性法规修改打包为 1 件)、调研论证项目 24 件。

其中,2018 年修改、出台的地方性法规共 6 件,包括修改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湖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出台湖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条例,打包修改湖南省渔业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办法、湖南省审计监督条例、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规章设定罚款限额的决定、湖南省盐业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