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庙会闹新春

2018-02-09 08:44:0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2月8日,永州市零陵区举行首届民俗庙会暨东山景区开园仪式,数万人齐聚千年古城,尽情狂欢。 杨万里 摄

华声在线2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袁忠民 记者 邹仪)2月8日,永州市零陵古城暖意浓浓,数万市民涌入东山景区,走进永州武庙、法华寺,见证零陵首届民俗庙会开幕暨东山景区开园盛况。

为期7天的零陵首届民俗庙会设有东山景区、零陵古城、柳子街3个会场。上午,喜庆的民俗荟萃、送福祈福、马戏表演、非遗展演、大戏台等依次排开,供市民参观,品尝年货美食。此次庙会一直持续到14日,将大大增加当地的“年味”。

近年来,零陵区全面实施“旅游旺区”发展战略,全力发展全域旅游。投资3亿多元建设东山景区,它依山就势而建,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建设面积300多亩。景区修复修缮了永州武庙、零陵文庙,保存了法华寺、怀素千字碑等一批著名历史文化遗存遗址,新建了一些阁亭殿宇。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