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湘企成为强生公司相关产品全球唯一供应商

2018-02-05 06:48: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化工湘企助推行业“绿色”升级

利洁生物成为强生公司相关产品的全球唯一供应商

华声在线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化工生产,处理好“三废”是关键。近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湖南利洁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利洁生物”)传出消息,经专家评定,公司在生产、合成工艺方面的两项技术全球领先,将有力助推行业“绿色”升级。

利洁生物深耕精细化工细分领域,主导产品包括洗手液、消毒液中的添加剂PCMX等。生产PCMX,会产生大量以有害氯为主的副产物;利洁生物通过“加氢脱氯”的方法,将副产物又变成生产PCMX的原料,实现了有害副产物的循环利用。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汉忠透露,运用“加氢脱氯”还原技术,利洁生物至今共处理PCMX副产物近2000吨,累计节约成本2000多万元;公司还凭借“水工艺”等清洁生产技术,成为强生公司消毒药水所用相关原料的全球唯一供应商。

利洁生物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致力成为精细化工细分领域的领先者。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760.18万元,实现净利润1291.62万元。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 湘企湘品走向世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