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400余名高校志愿者将为春运提供服务

2018-02-01 07:35: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暖冬行动” 服务春运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作威 舒涛)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1月31日, 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长沙民政职院建队宣誓,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民政职院等高校的3400余名志愿者们,将为春运提供志愿服务。

2月1日至3月2日春运期间,志愿者们将在长沙火车站、长沙高铁站开展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期间,长沙民政职院还邀请青年书法家组成“文艺志愿者”,为旅客现场书写春联、送福字,让旅客带“福”回家。

此次春运“暖冬行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活动育人和文化育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