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冰保畅 湖南七大民航机场均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2018-01-31 07:20: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除冰!除冰!刻不容缓!

——湖南机场抗击冰雪侧记

通讯员 刘航 邓竹君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运控!运控!场务队对东、西跑道巡视完毕,跑道面的积雪已清理干净,可正常使用!”29日天刚亮,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管部已完成当天第6次跑道巡视检查。当日6时38分,第一架航班从长沙机场准点起飞,机场恢复正常运行。

截至30日,长沙、张家界、常德、衡阳、邵阳、怀化、永州等全省7大民航机场均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航班一切正常,这是湖南机场人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的结果。

省机场管理集团提前部署,于1月23日就下发了应对冰雪的通知和方案。24日至25日,省机场管理集团先后召开两次除冰雪调度会,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取消休假,全员坚守岗位,随时准备除冰雪。

27日深夜,长沙机场跑道北边道面上结冰厚度达5厘米,刹那间,2条跑道、3条平行滑行道、7条机坪联络道、17条滑行道全部覆冰,一场与冰雪抢时间的保障战斗必须立即开展。

28日凌晨2时30分,长沙机场运控、飞管、客运、安检、消防、保卫等多个部门迅速成立3个突击队,奔赴机场跑道、滑行道等道面展开除冰作业。

凌晨4时,省机场集团千余名干部职工冒雪从家里赶赴机场,拿起铁锹,彻夜除雪,通宵未眠,奋战至28日9时30分。

这期间,长沙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共对跑道、滑行道等道面喷洒3次除冰液,对西跑道以西区域道面实施4轮道面吹雪作业,对东跑道区域道面实施2轮道面吹雪作业,光吹雪车消耗航空煤油就达60吨。

28日10时起,长沙—南京MU271T、长沙—沈阳EU2284、长沙—成都MF8601等航班陆续登机,安全起飞。

29日,长沙机场恢复正常运行。

2月1日,2018年春运将拉开大幕。湖南机场人又将投入新一轮航班保畅之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