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结冰咋办?千万别用热水浇

2018-01-28 13:46: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 长沙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寒冷的冰冻天气,一大早不少车主的爱车都裹上了“冰衣”。该如何正确除去前挡玻璃的积雪和冰渍呢?

27日上午,记者在锦泰广场看到,停在车站前坪的车辆中,有不少车辆的挡风玻璃、车窗、后视镜、车胎都有不同程度结冰,车主纷纷使出各种招数除冰。

“真够喝一壶的。”27日上午,家住雨花区三湘小区的蒋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并配了一段用开水浇挡风玻璃的视频。

“车窗结冰用开水直接浇,会裂的。”有多年汽车维修经验的江军介绍,热水往挡风玻璃上浇,不仅容易造成车窗玻璃的炸裂,车漆还会因为温度的骤然变回而失去光泽。江军说,车窗结冰,可以先开启热空调,等车身热起来,再用硬质塑料刮片或专用除冰设备除冰。另外,雪天里雨刮器一般都会被冻住,如果强行启动,将有损雨刮的使用寿命。

防止车窗结冰有妙招

1. 停车前夜,盖上硬纸板或车衣,不要用报纸,一旦下雪,最先接触到玻璃的雪会融化,打湿报纸,并冻结。另外,可将雨刮竖起,防被冻住。

2. 停车时,可打开车门通风,让车内外温度一致。

3. 尽量将车辆停放至室内停车场,不要将车停在广告牌、树木下以及坡道处。

■三湘都市报见习记者 杨洁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