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路面结冰湘潭一小车侧滑失控 危急关头民警推开老人

2018-01-28 13:28: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张晓芳 雷文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 26日晚,湘潭四大桥附近,民警在警车旁处理事故时,一台车辆朝警车撞来,冲向站在车旁的老人。在现场的民警潘朝阳一把推开了老人,两人双双倒下……

当晚7点半,湘潭市交警支队岳塘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潘朝阳带着辅警赶到该市四大桥路段处理事故。因为路面结冰,桥面道路上发生多起事故。

到达现场后,民警指挥驾驶人将事故车辆移到路边,在现场放置安全警示锥筒,同时向110指挥中心报告,要求迅速通知市政、桥梁维护单位对桥梁路面撒盐除冰。

随后,民警将事故车辆驾驶员召集到警车的后侧,准备登记、查看相关证件后撤离现场。突然,一辆由西向东路过的湘AS4R*小车也因路面结冰车辆侧滑,方向盘、制动失去控制,径直冲向路边的事故车驾驶员胡美富老人。

来不及多想,潘朝阳一个箭步冲上去将老人推向一旁,尽管避免了小车的正面撞击,但两人还是被撞倒在地。

潘朝阳、胡美富受伤后,被送往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潘朝阳腰部损伤、右腿受伤,疑似骨折;胡美富头部皮肤轻微挫裂伤。

■三湘都市报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晓芳 通讯员 雷文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