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8县降雪 28县发生冻雨 未来三天持续冰冻天气

2018-01-28 10:12:3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华社长沙1月27日电(记者周楠)随着一场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发力”,湖南省26日至27日有58个县(市区)出现降雪,局地出现暴雪。雨雪冰冻对电力输送、交通出行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省内近20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被临时管制。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湖南仍将持续雨雪冰冻,局地有大到暴雪。

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26日至27日8时,湖南省58个县(市区)出现了雪或雨夹雪,其中岳阳、汨罗、沅江出现暴雪,沅江积雪深度达6厘米。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跌至零度以下,为-0.8摄氏度,最低气温达到-4摄氏度。

据了解,26日以来湖南28个县(市区)出现冻雨,59个县(市区)有电线覆冰,电力输送受到影响,其中郴州部分山区电线覆冰厚度达13毫米。 低温雨雪致道路积雪结冰,影响交通出行。27日晨,湖南有近20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8-30日全省维持雨雪天气,同时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5-7摄氏度,气温低迷的状态将持续至2月初。

相关专题:抗击雨雪冰冻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