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教育局再发通知:期末考试可推迟

2018-01-26 19:14: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黄军山)针对如期而至的冰雪天气,今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冰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补充通知》,调整中学期末考试时间。

通知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长沙市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5日至1月28日将有较强雨雪冰冻天气,目前长沙多条道路、桥梁和隧道出现结冰现象。为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在印发《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长教通〔2018〕7号)的基础上,特就各学校期末工作安排补充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调整中学教学安排。除高三年级外,原已安排在1月27日—28日进行期末考试的,调整至1月29日起再进行。

二、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各学校组织期末考试,原则上时间安排在8:30以后进行,合理安排到校、午休、离校时间。

三、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各学校要严格加强学校冰雪天气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排除,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及时做好校园内主干道路及学校周边冰雪清扫,加强学生冰雪天气安全教育,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