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多地最低气温将下降8-10℃

2018-01-23 18:02:31 [来源:湖南气象网] [编辑:夏博]
字体:【

寒潮真要来了~~~湖南省气象台1月23日1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3日20时至25日20时,湘西州、张家界、娄底、邵阳、怀化及益阳西部最低气温将下降8~10℃,最低气温在-2~0℃,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抱住瑟瑟发抖的自己~~~

另外,多个市级气象台也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包括久等下雪的长沙,具体如下:

长沙、邵阳、娄底、怀化、张家界、湘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长沙市气象台1月23日16时9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市区、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邵阳市气象台1月23日15时51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新邵县、洞口县、邵阳县、邵东县、新宁县、绥宁县、邵阳市区、隆回县、城步县、武冈市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娄底市气象台1月23日16时17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娄底市区、新化县、冷水江市、涟源市、双峰县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怀化市气象台1月23日16时24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沅陵县、辰溪县、麻阳县、溆浦县、新晃县、芷江县、鹤城区、中方县、洪江市、洪江区、会同县、靖州县、通道县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张家界市气象台1月23日15时46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慈利县、桑植县、永定区、武陵源区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湘潭市气象台1月23日15时33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韶山市、湘乡市、湘潭县、湘潭市区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含义:

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48小时内最低气温已经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平均风力达5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2.注意添衣保暖

3.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4.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