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18-01-23 10:52: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我省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重点检查造纸、食品加工等企业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委办发布消息,从本月下旬开始,至今年10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有限空间是指密闭或部分封闭,进出口较为狭窄有限,未被设计为固定工作场所,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氧含量不足的空间。

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属于高风险作业,如果不能实施有效的管理及控制,危害可导致死亡,甚至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安全事故。近年来,我省有限空间作业伤亡事故呈现多发、频发态势,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恶劣。

汲取事故教训,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全省工贸行业存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的生产经营单位。其中,重点为造纸、食品加工、酱腌制菜加工等小微企业。

省安委办要求,省各市州对造纸、食品加工、酱腌制菜加工企业抽查比例不少于企业总数的30%;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对此类企业要实施全覆盖检查;市州及县市区对其他有限空间企业的抽查不少于15%。

对隐患整改不力甚至事故频发的生产经营单位,省安委办将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并选择典型企业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降低其诚信等级并予以曝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