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排名 宁乡市居首位

2018-01-20 12:14: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排行榜

宁乡市居首位

民建湖南省委、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四家单位联合成立课题组,于2017年首次编制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指标评价体系,并首次发布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研究报告。

报告从旅游经济产业效率、旅游经济产业结构、旅游经济环境质量三大影响维度,选取18项指标建立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对全省122个县(市、区)中的94个进行了评分。为使评价客观、公正、严谨,课题组在研究中全部采用了各级政府部门对外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课题组将持续跟踪研究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发展状况,每年对外发布一次评价报告。

《报告》显示,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综合排名前20位的分别是宁乡市、永定区、苏仙区、炎陵县、岳麓区、武陵源区、东安县、雨花区、通道县、绥宁县、澧县、古丈县、韶山市、桃源县、桂阳县、宜章县、北湖区、冷水江市、南岳区、汝城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