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招商 湘企借“一带一路”抱团出海

2018-01-19 08:39: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黄姿] [编辑:夏博]
字体:【

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招商

湘企借“一带一路”抱团出海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今天,在长沙经开区、长沙县联合举办的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招商推介会上,毅荃服饰埃塞公司刺绣项目等5个项目与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运营管理公司成功签约。借助“一带一路”,湘企正抱团出海。

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是中国省级政府层面在非洲推动建设的首个样板开发区,由省政府委托长沙经开区运营。工业园占地122公顷,距埃塞俄比亚首都70公里,是目前埃塞俄比亚区位优势最好的工业园。去年11月20日,工业园动工建设,目前已有长沙福田、三一重工、湖南领信钢构等16家企业签订意向入园协议,预计今年11月建成开园。

会上,毅荃服饰埃塞公司刺绣项目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入驻,投资总额4380万美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近1亿美元,对推动湖南企业“走出去”具有较强的带动效应。

据悉,埃塞俄比亚劳动力、水电、土地、税务方面成本都较低。如税收方面,从非洲出口到欧美国家的关税是“0”,埃塞俄比亚出口型企业所得税10年免税等,为吸引劳动密集型外贸企业创造了非常好的投资环境。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 湘企湘品走向世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