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两条公路获评湖南“最美公路”

2018-01-17 09:52:03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李楚] [编辑:金灵]
字体:【

分别为G240衡东段、S226祁东段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李楚)日前,湖南“最美公路”“最美公路人”评选结果“出炉”。其中,我市G240衡东段获评“最美干线公路”,S226祁东段获评“最美农村公路”,市公路管理局珠晖分局中心养护站站长张孝林获评“最美公路人”。

据了解,这两条湖南“最美公路”,路面优良、设施完善、通行顺畅、环境优美、管理规范,尽显景色之美、风物之魅和人文之韵。其中,G240衡东段两侧以常青乔木和灌木绿化,沿路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沿途经过四方山生态公园、氵米水湿地自然保护区、杨林古镇、草市灵山庙,通往度假避暑胜地东江水库,将历史文化与人文感受相融合,从路与景的和谐统一升华至人的幸福感受,实现了“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美好愿景。衡阳S226祁东段经风石堰镇、白地市镇、马杜桥乡,于2016年改造完工通车,是祁东县农村公路管理所常年养护的一条重要省道。目前,路况良好,路面整洁,绿化率100%,安保工程完好,标志线齐全,沿线风景优美。

“最美公路人”张孝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养护第一线。工作中,他扎实苦干、精益求精、争先创优,连续三年被评为市局“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五年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获省公路局“劳动模范”1次、被市政府记功1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