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三角线将建洞庭湖民俗文化园 打造水上实景演艺基地

2018-01-16 09:16:58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韩章] [编辑:金灵]
字体:【

集传播渔歌文化与水上实景演艺基地于一体

三角线将建洞庭湖民俗文化园

陈建勇 摄

长江信息报讯(首席记者 韩章)日前,岳阳楼区三角线洞庭湖畔热闹非凡,2018中国·岳阳市洞庭湖文化促进会、万家渔火野生鱼馆迎春篝火联谊会在洞庭渔歌民俗舞台举行。知名专家、作家、书画家和民俗文化工作者等300多人,见证了洞庭湖民俗文化园授牌仪式并观赏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在岳阳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联的大力支持下,洞庭湖文化促进会携手万家渔火野生鱼馆,共同打造了岳阳首个洞庭湖渔歌水上实景演艺基地。

岳阳市洞庭湖文化促进会负责人李良伟介绍说,联合打造洞庭湖渔歌水上实景演艺基地的目的,是要把洞庭渔歌中的文化精华与岳阳的商贸、旅游和相关文化产业有机结合,服务于岳阳的经济发展和人文文化的普及与升华。

据介绍,洞庭湖民俗文化园是岳阳市洞庭湖文化促进会的文化产业发展基地。计划在该园打造涉水实景渔歌演艺舞台、万家渔火餐饮企业文化,创建农耕文化馆、渔业文化馆、民间文化长廊,同时办好每年一次的全国洞庭湖民俗文化论坛。

万家渔火野生鱼馆总经理何建国说,他曾是一个在洞庭湖以捕捞为生的渔民,沐浴党和政府的惠渔政策,使他得以上岸从事餐饮业经营,实现很多他以前不敢奢望的梦想。“我虽说文化底子薄,但我热爱文化,尤其是洞庭湖文化。”何建国说,打造一个岳阳的渔歌文化演艺基地是他一生最大的追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