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你们就像见到亲人” ——长沙边检站提高边检服务水平的故事

2018-01-13 09:15: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胡鄂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见到你们就像见到亲人”

——长沙边检站提高边检服务水平的故事

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胡鄂南

在繁忙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真诚地服务,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排忧解难,维护着长沙空港口岸的通关秩序,他们就是武警湖南省边防总队长沙边检站的边检警官。体贴入微的关怀,使长沙边检站在旅客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您好,欢迎您回国!”

“谢谢,见到你们真的就像回家见到亲人一样。”1月5日,刚从老挝万象参加经贸活动归来的宋先生高兴地对边检员小刘说。在长沙边检站执勤现场听到这样的声音并不奇怪,在开展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中,该站主动融入驻地“把长沙航空口岸打造成国际航空枢纽,开辟通达五洲的空中丝绸之路”大局,强化服务,加强亲情化服务建设,从旅客身边走进旅客内心,真正使旅客感受到边检服务宾至如归的感觉。

2017年7月31日,在德国从事商务的陈练女士,开心地告诉为她办理边检手续的检查员小李说道:“以前从法兰克福,要从广州或香港转机,费时费力不说,还得提前订票。长沙直达法兰克福航线开通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而且还能直航到达,真是太方便了!”

不仅普通群众常常对该站服务表达赞美,外国政要对边检服务也提出赞赏。

2017年5月18日凌晨,结束在华经贸推介活动的罗马尼亚副总理加夫里列斯库一行,来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准备搭乘航班取道香港回国,长沙边检站执勤官兵立即按照既定方案,引导代表团成员从特别通道礼遇通关,展现了长沙边检官兵规范、高效、文明的风采风貌。登机前,加夫里列斯库对送行省领导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赞誉:“长沙是座美丽的城市,下次出访中国我要把这里列为第一站!”

随着长沙开放型经济的高速发展,口岸出入境人员流量井喷式增长,2017年,该站共查验出入境航班1.4万架次,出入境人员238.8万余人次,创历史新高,而边检警力没有明显的增长,边检官兵经常不分昼夜奋战在执勤一线。令人惊奇的是,该站边检服务水平却一直稳中有升,始终保持“零投诉”纪录,被评为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

“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口岸开放服务,是每个长沙边检人不变的初心!”长沙边检站政委李锐对记者说。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长沙边检站副站长王颖介绍,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完善每个岗位的服务标准,培育每名官兵的服务定式,使每一名服务对象在任何时间、任何岗位都能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