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65个节地生态墓穴免费向社会提供

2018-01-10 09:43:11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唐海强 彭莉] [编辑:金灵]
字体:【

优先提供给城乡低保、城市三无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符合条件的可在2018年3月10日前向衡阳殡仪馆公墓部申请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唐海强 通讯员 彭莉)1月9日,记者从市殡改办集中开展的“倡导生态安葬、深化殡葬改革”主题宣传月活动中获悉,为在全市倡导和推行节地生态殡葬新风尚,衡阳殡仪馆决定向社会免费提供65个节地生态墓穴。

本着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倡导和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减轻群众丧葬负担的原则,衡阳殡仪馆免费提供的这批节地生态墓穴类型包括:格位(壁)葬、骨灰节地型墓位安葬、树葬、花葬、草坪葬、集中撒散,其他形式节地生态安葬;免费对象是:凡具有衡阳市户籍、死亡后在衡阳殡仪馆火化,家属自愿对逝者骨灰进行公益生态葬的社会群众。优先保障城乡低保、城市三无人员、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的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户、农村两女户等特殊困难群体;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3月10日止,并将在2018年4月5日清明节统一集中安放下葬。

据悉,目前馆内节地生态安葬条件已经具备,符合条件的社会群众持本人身份证、逝者身份证或户口本、逝者死亡证明或火化证,特殊困难群体同时还需提交相关有效证件,到衡阳殡仪馆公墓部提出申请。经衡阳殡仪馆初审合格后,当事人或家属领取并如实填写《衡阳市城乡居民节地生态安葬奖补申请表》,到墓穴使用人所在的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机构和县(市)区民政局审查审批后,再将申请表交到衡阳殡仪馆公墓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