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抓紧充实救灾物资储备 及时下拨冬春救助资金

2018-01-08 09:36: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抗击冰冻保障生活,24小时在线

长沙移动一线维修人员在宁乡抢修沩山—祖塔的传输线缆。 均为 通讯员 胡倩 摄

长沙移动一线维修人员在宁乡抢修沩山—祖塔的传输线缆。 均为通讯员 胡倩 摄

省减灾办、省民政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

抓紧充实救灾物资储备 及时下拨冬春救助资金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全省冷空气活动频繁,将有一轮较明显的冰冻天气过程。记者昨日从省减灾办、省民政厅了解到,目前全省已向各市州、县市区减灾委办公室、民政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抓紧充实救灾物资储备,并及时下拨冬春救助资金,切实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助工作。

“雨雪冰冻灾害一旦发生,很可能造成交通中断,外部救灾物资难以及时运抵灾区。”省减灾办、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及早筹措、储备好急需的救灾物资,应视情况向多灾易灾的山区、库区和偏远乡镇分散储备,多储备矿泉水、方便食品和御寒棉被、棉衣等生活必需品。

省减灾办、省民政厅特别强调,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视情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协助指导做好抗灾救灾工作。把因灾造成生活困难需紧急救助人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帮助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困难,确保受灾和被困人员不受冻、不挨饿。

目前,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已将冬春救助资金下拨到各地。省减灾办、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大地方配套投入,加快款物拨付进度,尽快将救灾款物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要保障重点,按照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不得平均分配或预留资金,不得以慰问金形式发放。

湖南轻盐集团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食用盐及融雪盐库存充足

记者 王斌 通讯员 高琼

低温雨雪天气来袭,湖南盐业应对有力,融雪盐及食用盐库存充足。记者昨日从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获悉,集团全力投入抗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向全省各地紧急供应数吨融雪盐;同时还组织“雪天”志愿服务队,在各自区域内扫雪除冰,为受堵司机提供热水、食品、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

面对恶劣天气,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向旗下湘衡盐化、湘澧盐化和各地市盐业分公司印发《关于做好融雪盐市场供应的通知》,要求生产企业多方筹措协调,积极组织货源,全力抢运充实各地库存。同时,要求各市州分公司积极主动与当地高速、路政、城管、环卫等部门进行沟通,了解需求,上门服务,力求把雪后隐患降到最低,确保融雪盐的供应到位。目前,省内融雪盐及食用盐库存充足,足以保障全省人民食用盐供应及交通运管部门融雪需求。

与此同时,轻盐集团还建立了检测预警和应急值守机制。在2018年1月2日至3月2日期间,轻盐集团融雪盐热线24小时不断线,各交通运管部门只需一个电话即可送盐上门,确保融雪盐的全面供应。

冰雪中步行3小时修复掉电故障

长沙移动400余党员先锋深入一线巡检排障

记者 伍玲 通讯员 胡倩

1月6日傍晚,长沙火车南站附近通信设备突然出现故障,接到故障指令,长沙移动通信网络维护人员顾不上吃晚饭,摸黑排障,恢复了通信。记者了解到,从1月4日以来,长沙移动累计出动一线党员先锋保障人员438人,出动车辆180辆、保障油机149台,充分做好了雨雪天气的应急保障,目前全市范围的网络运行正常。

1月4日以来,长沙出现大面积降雨降温天气,雨雪致多地基站出现短时停电退服现象。面对恶劣天气,长沙移动党委要求网络片各级党支部积极响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做好应急通信保障。

基层一线党员先锋队率先响应,组织以党员带头的维护队,开展网络监控、机房基站发电、重点机房及线路巡检等工作;启动了24小时不间断网络监控调度,每两小时通过微信群滚动发布网络运行情况。一线动力维护党员也认真仔细开展机房巡检,连夜对全市进行设备以及电力线路的巡视巡检及故障排查,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掉一个细节。

前日下午,宁乡沩山接龙汇聚点短时掉电,长沙移动一线维修队紧急调动一台油机,驱车赶往接龙汇聚点。接龙汇聚点是宁乡最高的汇聚点,山上冰雪覆盖,不易行走,维修队多次绕道,步行3小时将油机抬到了接龙汇聚点,成功修复掉电故障。昨日下午,另外一组也赶往宁乡,迎着刀割般的冷风,扯着冰冻得又冷又硬的线缆,抢修沩山-祖塔的传输线缆,预计今日可抢通。

相关专题:抗击雨雪冰冻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