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温雨雪]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 高速公路各方驰援保畅通

2018-01-07 08:29: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连日来,受雨雪天气影响,益阳、常德、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市州境内的多条高速公路路段路面结冰,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为全力除冰雪保畅通,高速公路路政、服务区、隧道所等工作人员纷纷上路,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

4日清晨,杭瑞高速怀化段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导致双向交通中断。电网荔枝溪312线路、蒙福变318线路出现故障。常吉高速官庄隧道所职工吴硕华、姜小明、杨洋及司机杜治宽,与供电所一起全力抢修线路,连续两天一夜没有休息。

“醒醒,前方路段可通行了!”5日晚,常吉高速路政人员为司乘朋友提供“叫醒服务”。当晚,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许多堵在常吉高速上的司乘朋友在车里睡着了。常吉高速沅陵至官庄段辖区的路政、养护人员坚守路上,持续除雪、撒融雪剂、破冰、引导通行。每有一处路段恢复通行,路政人员便走向滞留车辆驾驶室,敲窗“叫醒”司机。

6日,凤凰、南长城、保靖、花垣等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为滞留在服务区内的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为抗冰保畅做好后勤保障。

相关专题:抗击雨雪冰冻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