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瓶装液化气价“破百元”

2017-12-22 09:42:12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受管道天然气供气紧张影响,每瓶涨至102元(含送气费)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今年燃气供应出现全国性紧张局面,供气紧张从管道天然气波及瓶装液化气。随着气温逐步下降,加之受成本上升和需求趋紧等因素影响,我市瓶装液化气价格不断上调,20日起瓶装液化气售价已一举突破百元大关,飙升至102元/瓶(含送气费),而有关数据显示,瓶装液化气价格不断上调的情况,也发生在我省的其他市州。

街头巷尾随处可见送气人员忙碌的身影

“目前,我市已放开瓶装液化气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市燃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总的来说,我省各市州最近瓶装液化气价格均在变化调整,主要是市场反应的结果。一方面液化气批发价格上涨拉动零售价格上行,另一方面气温下降,需求上升,推动液化气价格回暖。同时,今年燃气供应出现了全国性紧张局面,为了全力保障市场液化气气源供应,城区液化气充装站将自更多或更远的地方购进液化气,从而使运输成本增加,导致瓶装液化气价格上涨。

据了解,眼下,我市城区有瓶装液化气用户约10万户,每天耗用的液化气30余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