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洲灯彩嘉年华即将启幕 最大灯组7层楼高

2017-12-21 19:01: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甜)2018年就要到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灯彩秀即将在橘洲沙滩乐园上演!旺耀橘洲——2018橘洲灯彩嘉年华将于2017年12月24日-2018年3月2日,在长沙橘洲沙滩乐园华丽绽放,40组大型奇幻灯组陪你过年。

110名专业师傅齐上阵 钢丝消耗了四五十吨

2018橘洲灯彩嘉年华由长沙创诺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目前,来自自贡的100多名资深彩灯艺人正在橘洲沙滩乐园进行紧张施工。    记者从沙滩乐园主门进入,一个硕大的塑料大棚下,师傅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工作。工棚里,铺着十米长的硅酸板,上面绘制着各种图案,大到几米高的凤凰,小到各种装饰纹路,旁边的师傅一步步将铁丝拧成各种造型,焊接成完整的框架。仔细一看,初具雏形的各种造型甚是生动。

▲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现场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本次旺耀橘洲——2018橘洲灯彩嘉年华将打造40余组大小不一的灯组,由110名来自自贡、具有丰富经验的师傅和专业技术人员完成。

▲熊猫灯组

此次灯光秀规模有多大?据了解,此次灯光秀布置灯线约十公里长,消耗钢丝40-50吨,用到2万个LED节能灯和1.5-1.7万米布匹。

打造长沙最炫灯会 最大灯组7层楼高

此次旺耀橘洲——2018橘洲灯彩嘉年华有哪些炫酷的彩灯组?昨日,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橘洲沙滩公园大门口广场前将屹立起最醒目的迎春灯组,明年是狗年,这组彩灯就以狗为主题,名字叫《瑞犬迎春  祥灯旺福》。

▲恐龙灯组

据介绍,园内主题灯组将围绕“一带一路”主题,通过传统的造型工艺和精美复杂的花纹加以装饰,展现结合锦鲤、灯笼、中国结等元素,形成一组巨大的迎春灯组,代表着人们对新年的热切盼望。此外,灯展还专门为小朋友设计了恐龙乐园,整个场景壮观宏伟,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一带一路主题灯组

这40组大型奇幻灯组均是根据园区不同区域的特色进行设计、造型和制作而成的,每组灯各有特色,与周围环境有机结合;届时,万盏华灯交相辉映,以传统灯彩艺术展现动感时尚、喜庆节俗,打造互动花样光影新体验!

多种主题活动,助力欢乐跨年

据了解,今年灯彩嘉年华除了灯展之外,主办方更在360米长的江岸线上,邀请国内首席沙雕艺术家匠心打造,围绕“古丝绸之路”的主题艺术沙雕展。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艺术家们也在紧张雕刻之中。

▲一带一路主题沙雕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的沙雕展将以沙雕形式重现古丝绸之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标志性建筑,勾勒出气势恢宏的古丝绸之路的繁荣场景。届时,观众可以在栩栩如生的沙雕艺术中更形象的了解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感受美轮美奂的超强视觉震撼;

据了解,本次活动跨越了圣诞节、元旦、情人节、春节、元宵节五个节日,将打造长达68天的光影狂欢。届时,数万盏自贡非遗彩灯、重现丝绸之路的艺术沙雕,将为星城市民提供一场完美的全感官跨年盛宴。

除开展现场售卖门票之外,“青春的城”官方微信独家提前预售本次嘉年华门票。1.0米以下的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凭证实行免票。

今日热点
焦点图